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駐港部隊女子特戰排:善打詠春拳的“武林高手”【3】

2017年06月22日13:25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三)

  山東姑娘郭貝貝,別看名字萌萌噠,骨子裡卻是個“女漢子”。嬌小的身體內蘊藏著驚人的爆發力。小時候因為長得瘦弱,家裡送她進體校學了兩年武術。從此,心野了,就想過不一樣的人生。

  高中畢業后,郭貝貝考上了山東師范大學。一天學沒上,就報名參了軍,先是在武警獵鷹突擊隊服役,后被選調進駐港女子特戰排。

  女兵郭貝貝

  訓練內容與男兵同一張周表,課目強度與男兵一樣挑戰極限……參加尖子比武,郭貝貝全副武裝,身著凱夫拉防彈衣,攜帶4個彈夾,徒手爬上10米高樓房,用時不到20秒。與男兵格斗競技,軍用匕首上下翻飛,一套詠春拳拳拳到肉。

  大道至簡,簡單招式練到極致就是絕招。訓練大綱規定的課目動作,女兵們往往要練成千上萬次,直至游刃有余、形成肌肉記憶。驅動郭貝貝們這樣拼的,只是“女兵不比男兵差”的朴實想法。因為她和戰友們知道:戰場上子彈可不分男女。

  “你們是誰?”“我們是獵人。”

  “你們在干什麼?”“獵人戰斗。”

  “你們為什麼在這裡?”“忠於祖國忠於人民。”

  “訓練時,面對教官的怒吼,每次撕心裂肺的喊出這些話時,再苦再累再委屈也一下子忘了。”郭貝貝平靜地說。

  女兵郭貝貝

  當兵以來,郭貝貝沒因訓練苦和累流過淚,但那一次卻哭得稀裡嘩啦。那年8月,她正在家裡休假,電話中得知自己帶過的女兵退伍了。“一想到最后沒能送送她們,眼淚就止不住!”郭貝貝不好意思地扭過臉去。

  因為心情太難過,郭貝貝兩三天沒吃飯。這可把母親嚇壞了,還以為她在部隊出了什麼事兒,一連給她的排裡打了幾個電話詢問。

  呂雅真與郭貝貝

  “當過兵的人才最理解戰友情,和戰友一起受過的苦永遠忘不了!”有著7年特種兵生涯的郭貝貝幽幽道。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