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駐港部隊女子特戰排:善打詠春拳的“武林高手”【5】

2017年06月22日13:25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五)

  白日西沉,暮色中的維多利亞港璀璨絢麗,一水之隔的昂船洲軍營一泓寧靜,營區的道路旁,李向群、蘇寧、雷鋒、黃繼光、董存瑞、邱少雲的塑像栩栩如生。

  海浪拍岸,不會忘記訓練場上奮力地奔跑,還有拼搏著的女兵的身影。為了讓紫荊花在和平的陽光下開得更加鮮艷,她們在繁華喧囂中甘守寂寞、不忘初心。

  暮色中的維多利亞港 曲延濤 攝

  海風陣陣,風中的故事每天都是新的。再過幾天,女兵就將與戰友們一道,親眼見証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20年光陰,香港繁榮依舊,祖國大陸發生了巨大變化,兩種制度在香江交匯,女兵們有幸成為一個“窗口”,她們也是幸福的。

  有人說,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很低調,低調得許多時候讓港人感覺不到存在。其實,這恰恰是駐港部隊強大與自信的體現。正如足球領域的這個說法:比賽時讓所有人感受不到裁判的存在,是對一名裁判的最好評價。

  香港回歸后的1997年9月15日,美國太平洋艦隊時任司令克萊明斯上將率“尼米茲”號航空母艦訪港。這位美國將軍在看到了嚴整有序的軍營和回歸后的香港后,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自然,她的背后有一支訓練有素的軍隊支撐著。”

  此后,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在對香港進行的一次調查中,高調提出:駐香港解放軍先進裝備已全部形成戰力。這意味著香港駐軍已可履行它所要承擔的新使命……

  致敬,人民解放軍駐香港女子特戰排!

  致敬,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曲延濤 唐嘉)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