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2集團軍某合成旅炮兵營開展實彈射擊演練

2021年09月23日08:4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夜幕降臨,對“敵”目標實施火力打擊。

快速調整射擊諸元。

聞令而動,奔赴戰位。

一枚枚火箭彈拖著尾焰呼嘯而出。

中原某演訓場,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第82集團軍某合成旅炮兵營一場多型火炮跨晝夜實彈射擊演練拉開戰幕。

“前方道路塌陷,彈藥運輸車受阻……”接到特情通報,偵察兵迅速操作無人機升空偵察,匯總提供附近路況信息。很快,現場指揮員制訂出新的行軍路線。

各火力單元抵達指定地域后,快速構筑陣地。不久,“敵”目標位置確定,戰斗打響。指揮方艙內,一道道指令傳向各點位﹔陣地上空,一枚枚炮彈呼嘯著劃破蒼穹。經過炮兵群數輪打擊,目標區域變成一片火海。

演練中,各種實戰課目接連展開,敵情特情相互交織。該營將數十個專業的兵力裝備以模塊化方式編組銜接,根據不同戰場環境靈活配置,積極探索實戰條件下多型火炮協同作戰的新路子。

夜幕降臨,戰斗持續。指揮方艙內,偵察參謀運用新型指揮信息系統,將衛星、無人機等偵察手段獲取的敵情數據分發到各火力單元。伴著戰車轟鳴聲,官兵們奔向新的陣地……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