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2集團軍某合成旅開展實戰化戰術演練

2021年11月25日09:3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裝甲編隊戰場機動。

炮兵分隊夜間火力打擊。

偵察小組實施突擊行動。

衛勤救護力量開展伴隨保障。

操作無人機偵察“敵”情。

皖東山區,夜色如墨,第72集團軍某合成旅一場實戰化戰術演練一觸即發。

“砰砰砰!”隨著3發紅色信號彈升空,多路裝甲突擊群發起突擊。霎時,演訓場上戰車轟鳴,槍炮聲、爆炸聲不絕於耳,空氣中彌漫著濃濃硝煙味。

“全連齊射!”就在裝甲突擊群沖擊受阻時,炮兵射擊陣地上戰炮怒吼,響聲震天,一發發炮彈呼嘯出膛,直扑目標地域。

榴彈炮、火箭炮多輪打擊過后,坦克、步戰車交替協同,從不同方向對多個目標實施火力打擊,演練進入白熱化。某炮兵營營長陳玉軍深有感觸地說,強化暗夜條件下兵種之間、火力之間協同演練,讓多型作戰力量在動中實施打擊,有效促進了多兵種戰術融合。

黎明時分,炮兵分隊轉移陣地后,集火對核心目標地域實施炮火覆蓋。一輪打擊后,炮兵分隊快速駛出陣地,對“敵”縱深發起攻擊。與此同時,裝甲編隊多路穿插、分割突圍,很快攻至縱深地域。

沙場點兵,鐵流滾滾。該旅領導介紹說,這場從夜晚打到白天的實戰化戰術演練,錘煉了官兵信息引導、快速機動、火力打擊、戰術應用等實戰能力,檢驗了部隊年度軍事訓練水平。(張勇、張文舉)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