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20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向黎巴嫩村庄捐贈藥品

2021年12月03日10:0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1月29日,在黎巴嫩奈拜提耶省伊比勒塞吉村,中國赴黎維和醫療分隊隊員搬運捐贈的藥品。楊新輝攝

“尊敬的中國醫療分隊,由於疫情帶來的一系列負面影響,市場上物資和醫療用品缺乏,我們村醫務室急需幫助,特別是治療慢性疾病的藥物以及嬰兒配方奶粉。我們迫切希望你們能夠提供支持。”

日前,中國第20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收到了黎巴嫩奈拜提耶省伊比勒塞吉村發來的一封求援信,希望能給予醫療藥品和相關物資的支持,幫助村民們渡過難關。接到求援信后,分隊立即召開隊務會議,決定對伊比勒塞吉村給予援助,並作出了相關部署和准備。

11月29日,分隊向伊比勒塞吉村進行了藥品捐贈,包括抗高血壓藥、抗菌藥、外用藥和止痛藥等51個品種,價值人民幣數萬元。捐贈儀式上,分隊聯絡官段答表示:“中國醫療分隊將會盡自己努力幫助黎巴嫩民眾,也非常感謝黎巴嫩人民對中國醫療分隊的支持和幫助,希望兩國民眾的友誼能地久天長。”

分隊藥師何丹負責籌備此次捐贈的藥品,他說:“針對伊比勒塞吉村的需求,我們精心籌備了此次藥品捐贈,希望能借此緩解村裡藥品短缺的難題,並向他們表達中國人民最真切的問候!”

伊比勒塞吉村村長薩米·貝凱見到中國醫療分隊一行,動情地說:“中國醫療分隊給我們帶來了希望,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助。”

多年以來,語言助理法迪婭都與中國歷屆醫療分隊一起工作,見証了黎巴嫩民眾和中國維和官兵的深厚友誼,此次捐贈活動也一直在負責聯絡,她說:“中國醫療分隊對我們非常重要,他們一直在提供熱情的幫助。感謝偉大的中國,感謝友好的中國醫療分隊!”

中國第20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自今年8月中旬正式交接后,已3次對黎巴嫩民眾捐贈醫療物資和藥品,此前還組織了聯黎東區維和部隊為黎巴嫩紅十字會獻血,並為當地民眾進行了義診,深受各方贊許。(龍躍 、胡杰)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