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2集團軍某旅

健全體系培養心理服務人才

2022年05月07日08: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日前,第82集團軍某旅組織心理服務骨干技能培訓,首批上崗的心理服務骨干呼小雪,登台分享自己開展心理咨詢服務的心得體會,令參訓骨干獲益良多。

“面對訓練任務和家庭困難等帶來的壓力,官兵容易出現心理亞健康現象。”該旅保衛科科長庄俊超告訴記者,他們通過組織心理服務骨干技能培訓、開通心理咨詢服務熱線等措施,進行科學疏導服務,幫助官兵保持積極樂觀心態。

呼小雪告訴記者,旅裡開通心理咨詢服務熱線后,深受基層官兵歡迎。為提高心理服務水平,該旅在繼續做好心理咨詢服務工作的同時,著力建立一支業務過硬的心理服務骨干人才隊伍,提升營連自主抓好心理服務工作的能力。他們打造“發掘、培養、使用”的人才培養鏈路,研究制訂心理服務人才培養計劃,將一批綜合素質過硬的官兵,納入旅隊心理服務人才培養體系,著力培育一批專兼結合、梯次配備、素質過硬的心理服務骨干。

截至目前,該旅已初步實現“班排有心理骨干、營連有心理咨詢師、旅隊有心理服務站”的目標,基層官兵“煩惱有處講、困難有人幫”,練兵備戰的主動性、積極性明顯提升。(錢曉虎、付善柱)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