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合成旅精准施訓 模塊編組提升質效

2022年05月16日09: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指揮訓練中心內,營連指揮員網上推演新戰法﹔野外訓練場上,各訓練組分區展開協同訓練……連日來,陸軍某合成旅著眼常態化疫情防控實際精准施訓,通過模塊化編組提升訓練質效,確保疫情防控和練兵備戰兩手抓、兩手硬。

該旅領導介紹,他們在抓細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基礎上,根據軍事訓練大綱要求,合理調整訓練計劃,將全旅兵種劃分為指揮控制、偵察情報、地面突擊等多個模塊進行編組。同時創新組訓模式,分層分類、多點位多課目靈活開展訓練。

抗疫不誤戰斗力,練兵備戰扎實推進。綜合訓練場上,某合成營偵察訓練組組織400米障礙小比武﹔地面突擊組在裝甲車場就武器裝備原理、零部件應急裝卸等專業問題,拉單列表進行專項訓練。該營營長薛軍濤介紹,模塊化組訓以來,他們狠抓單兵、班組協同訓練,並針對訓練中暴露的問題,採用一案一析的方式組織強化訓練。

該旅還因地制宜開展小競賽、小考核、小講評等活動,隨訓隨考、隨考隨練,既完成了訓練任務,又激發了官兵訓練熱情。前不久,該旅多個專業展開階段性考核,成績較往年穩步提升。(王軼、李國臣)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