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江蘇省張家港市優先安排軍人子女入學入托

“關心軍人后代,我們責無旁貸”

2022年07月20日08:19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沒想到兩個孩子的入托問題,這麼快就落實好了。太感謝你們了!”7月7日,東部戰區空軍某部營長張海濤給江蘇省張家港市人武部打來感謝電話。

張海濤的妻子和孩子隨軍未隨隊,妻子帶雙胞胎兒女在家鄉張家港市生活,9月份兩個孩子該上幼兒園了,因戶口不在本地,夫妻倆為能上哪所幼兒園犯了愁。張家港市人武部了解情況后,主動協調他們的孩子優先進入教學質量較好的幼兒園。截至目前,該市今年9月份有入學入托意願的11名現役軍人子女全部接到意向學校的入學入托通知。

“幫助現役軍人協調解決子女入學入托等實際困難,我們義不容辭。”該市人武部政委張立安介紹,為支持國防和軍隊改革、解除軍人后顧之憂,該市把解決現役軍人子女入學入托問題,作為激勵軍人投身國防和軍隊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出台軍人子女教育優待相關規定,明確現役軍人子女入學入托不受戶籍限制,可在全市范圍內學校報名(不含高中),並根據軍人家庭意向,優先安排到市優質公辦幼兒園、小學和初中就讀,免收國家規定以外的任何費用﹔自願入讀私立學校的學生直接入校就讀。每年現役軍人隻需將部隊出具的子女入學入托申請函等証明材料遞交市人武部集中審核后,即可送市教育局辦理相關入學入托手續。

“軍人保家衛國不分平時與戰時、前方和后方,擁軍也不能分本市與外市。關心軍人后代,責無旁貸。隻要是軍娃,我們一律優待優先。”張家港市教育局負責人說。

“孩子上初中的事辦好了,你安心訓練吧。”得知13歲女兒已被市重點中學錄取,軍嫂王霞第一時間將喜訊告訴在某部服役的丈夫陳建國。陳建國激動地表示:“我一定安心本職,刻苦訓練,以優異成績回報人民厚愛。”

據統計,近3年來,該市先后有29名軍人子女進入教學資源優質的學校就讀。(陳航)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