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火力-2014”系列演习呈现7个特点

刘逢安

2014年09月25日04:4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力-2014”系列演习呈现7个特点

  本报北京9月24日电 刘逢安报道:今天,“火力-2014·三界”演习在南京军区三界训练基地落下帷幕。至此,我军今年组织的陆军兵种部队跨区基地化系列演习全部结束。笔者从总参有关部门获悉,代号为“火力-2014”的系列演习,呈现出规模大、持续时间长、出动兵力多、参演装备全、机动距离远、实战化程度高、问题导向鲜明7个特点。

  从7月中旬开始,跨夏秋两季、持续3个月的10场陆军兵种部队跨区基地化演习,相继在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展开。6个军区的10个炮兵、防空兵旅参演,出动兵力2万多人,炮兵、防空兵主战武器装备全部接受近似实战的检验。参演部队远程机动平均2600多公里,最远机动里程4300多公里。

  总参军训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火力-2014”系列演习始终贯穿“重检验不重评比,重实效不重形式,重检讨不重输赢”的训练理念,突出作战指挥和技战术演练,突出随机导调、自主对抗和精确评估,突出实战标准和问题导向,全面检验部队实战能力,促进了部队实战化训练向更高水平发展。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