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名舰传奇:威震全球的十大舰艇【7】

2014年12月22日15:49        手机看新闻

No.4.军事海运司令部的特种装备

平时,高速滚装船和机动登陆平台默默地停靠在远离本土的美国海军基地秘密停泊场,锈迹斑斑。这些基地包括:关岛、迪戈加西亚、关塔那摩……但世界认清这些怪物宁静的背后隐藏着什么的时刻一定会到来。

这些怪物被激活的标准时间为96小时。经过短暂的航渡即可到达指定港口。这些快速滚装船队装上货物,然后以闪电般的速度将其运抵地球的另一方。几乎所有的快速滚装船和机动登陆平台都是基于原来民用集装箱船的“即兴作品”。美国人在全世界范围内采购高速燃气轮机船(24节及24节以上)并根据自己的计划将来不定什么时候把这些海上和平劳动工具变成具有杀伤力的登陆装备,能够一次性向战区投送一个装甲旅或在他国海岸实施战斗行动十分需要的其他大型货物。

把这些怪物划归作战舰艇的依据是什么呢?

1.用途。为军队运输重型货物,首先是装甲技术装备。任何一艘西北风级多用途两栖登陆舰在一次能够运送100辆“艾布拉莫斯”坦克的美国军事海运司令部滚装运输船面前只是普通的“乳臭小儿”。滚装运输船和两栖攻击舰的防护性和防御武器(便携式防空导弹综合系统和机枪)基本上旗鼓相当。

2.不是民用船只固有的特种能力。美国军事海运司令部的舰艇能够在任何条件下卸载——在友好国家的港口,在未设防的海岸(浮桥),甚至在可以使用登陆艇和MLP(机动登陆)平台的公海。每艘船上的装卸台、起重量为50吨的吊货杆、快艇、驳船、直升机平台……最后,非常高的速度、不相符的船员数量(在船上储备有数百人的船员舱——护送极其重要货物的军事专家)、船舱的特种配置、特殊的供电。没错,这就是军舰!

3.面貌、标志、名称(大多数的船名是为了纪念牺牲的美国军人)、注册港口和财政来源等所有这一切都在不掩饰地表明,在我们面前的是令人恐惧的登陆舰,只是为了凑热闹而打扮成“民用集装箱船”的样子而已。

最后一点,它们在最近几十年的战略军事行动发挥的特殊作用。没有这些超级舰船就无法取得无论是越南战争,还是伊拉克战争,抑或是在南联盟的胜利。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