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网友关注的2014周边军事热点(图)【10】

2014年12月30日09: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关注的2014周边军事热点

热点十: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军人子弟学校 报复巴军方

摘要: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一所军人子弟学校16日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约130人丧生,绝大多数为在校学生,令巴基斯坦举国震惊。

据巴基斯坦警方16日晚间说,学校遇袭事件造成约130人丧生,另有多人受伤,死伤者大多是学生。

袭击突发于当地时间10时30分(北京时间13时30分)左右,一伙武装分子伪装成军人,闯入校园并与安全人员发生交火。据一名受伤后侥幸逃出的学生对当地电视台说,事发时学生们正集中学习急救知识,枪声响起后他们急忙逃往各自教室躲避。武装人员破门而入,先是冲天花板开枪,后来又朝趴下躲避的学生们扫射……

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已声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军队在袭击发生后迅速包围了这所学校,并出动坦克和直升机参与救援。军方在交火中打死了9名武装分子。受伤人员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总理谢里夫都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谢里夫紧急赶到白沙瓦亲自指挥救援行动。巴陆军参谋长也在访问俾路支省的途中转往白沙瓦。巴军方发言人称,军方不会因为这次事件而减弱对当地塔利班势力的围剿力度。

这次塔利班武装分子选择袭击军人子弟学校,目的显然是报复巴基斯坦军方,而学校又是安全防范相对薄弱的地方。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