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网友关注的2014周边军事热点(图)【3】

2014年12月30日09: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关注的2014周边军事热点

朝鲜核试验基地已搭伪装网 韩媒称今日可能引爆

热点三:朝鲜警告不排除进行“新形式”核试验

摘要: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5月8日说,朝鲜正在为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做“最后准备”,只待决策者在合适的时机一声令下。不过,金宽镇说,朝鲜同样可能“虚张声势”。

朝鲜3月底警告,不排除进行“新形式”核试验,以强化核威慑能力。韩国情报官员4月下旬说,卫星图片显示,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试验场人员和车辆增多。朝鲜2006年、2009年和2013年在这处试验场进行三次地下核试验。

一些韩国国防部官员援引金宽镇的话说,尽管准备好进行核试验,朝鲜可能故意不会迅速起爆核装置,而是试图欺骗外界,让外界以为核试验即将进行。金宽镇说,作出意在获取政治收益的决定需要时间。朝鲜“非常擅长心理操纵”,“因此,我们不能排除朝方故意推迟核试验或采取欺骗性战术的可能性”。

摘要: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希雨对此表示悲观,认为朝鲜或迟或早一定会进行第四次、第五次、甚至第六次核试验。因为进行核试验是朝鲜的既定政策。无论从技术上还是政治上均决定了朝鲜要将核试验进行到底。首先,从技术原因来讲,朝鲜现在的核武器计划尚未完全取得成功。如果半途而废,就前功尽弃了。从政治上来说,核试验的理由和动力更大。在朝鲜半岛目前不均衡的军事实力对比之下,发展核武器成了朝鲜保障国家安全的根本手段。“朝鲜希望用核遏制力,来遏制美韩不要进攻朝鲜”。(京华时报 中国青年报)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