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网友关注的2014周边军事热点(图)【4】

2014年12月30日09: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关注的2014周边军事热点

3月13日,中国舰船、飞机继续全力搜救马航失联航班,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图为海军舰艇、直升机、冲锋舟等昼、夜出动,对相关海区进行不间断搜索。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热点四:“MH370”失联,中国海军启动“史上最强”救援

摘要:

当地时间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39人的航班,在离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后,与空中管制中心失去联系,据悉这架飞机的目的地是北京。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航班“MH370”是在当地时间凌晨2点40分与管制中心失去联系的,本应于北京时间6:30抵达北京。机型为波音777 - 200。

摘要:

3月8日晚11时50分,正在南沙海域执行任务的导弹护卫舰绵阳舰奉命起航赶赴出事海域。3月9日凌晨3时,海军两栖登陆舰井冈山舰搭载由1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分队,由10名潜水员组成的水下搜救分队,由52名陆战队员携带冲锋舟、橡皮艇等救生器材组成的救援兵力和2架舰载直升机,从湛江军港紧急起航赶赴失联海域参与救援。

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和两栖船坞登陆舰昆仑山舰继续增援,于9日下午4时15分、下午5时从三亚、湛江军港起航。昆仑山舰搭载有50名陆战队员。南海舰队航空兵2架舰载直升机也将与昆仑山舰会合参加救援。

据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介绍,这是海军参与国际联合救援任务派出舰船最多的一次,四艘军舰都参加过亚丁湾护航。

摘要: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5月刊报道,中国第一时间就启动了紧急救援机制,外交部、海空军首脑人物直接负责,海军、海警当日即刻派出了救援船队。仅仅从如此快速的反应就可以看出,中国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机制起到了作用。反观日本,同样刚刚成立“国家安全保障局”,反应则相当迟钝,直到第四天才派遣C-130和P-3C反潜机前往。安倍似乎并不明白搜救马航客机的工作对本区域的安全合作意味着什么。

整个事件期间,中国海、空军组织了浩浩荡荡的救援队,其整个规模如果用于南海的登陆海战,整个东南亚海军加起来可能不敌中国海军的兵力和技术。美军第一天宣布派遣驻冲绳的一艘导弹驱逐舰和一架P-3C反潜巡逻机前往出事地点,中国海、空军的反应规模超过了美军。(新京报 环球网)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