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网友关注的2014周边军事热点(图)【2】

2014年12月30日09: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关注的2014周边军事热点

中国海警舰队29日再次巡航钓鱼岛附近海域

热点二:中国对日非法行为坚定开展维护国家领土主权行动

摘要:

两年前,不顾中方的一再反对,日本政府执意对钓鱼岛及其附属的南小岛和北小岛实施所谓“国有化”。日方的非法“购岛”闹剧给中日关系造成严重冲击,两国围绕钓鱼岛问题的争端逐渐演变成为两国关系中最具争议性的问题。

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每一次挑衅,换来的都只能是中国对钓鱼岛主权更加坚定、有力的捍卫。

8月1日,日本政府公布158个“无名岛屿”的新名称,其中包括中国钓鱼岛的5个附属岛屿。当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就此事向日方提出交涉,表示抗议。

摘要:

日本目的很明显,就是要不断侵害中国主权。但从效果看,日本恐怕打错了算盘。中国政府很清楚日本攫取钓鱼岛主权的险恶用心,对日非法行为坚定开展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行动。中方官员在联合国大会、亚欧首脑会议等场合申诉事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白皮书。中国已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点基线坐标表和海图,向《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设立的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了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划界案。

日本已认识到,在钓鱼岛,中国实际上打破了日本对钓鱼岛的单独实控,双方形成了交叉管控的局面。中方船只在相关海域实现常态化巡航,海监飞机飞入了钓鱼岛领空,渔政船只对在钓鱼岛海域作业的中国渔船进行护渔。日本不管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如何命名,都无法改变中国拥有主权的事实,也不能削弱中国对岛屿的管控。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