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网友关注的2014周边军事热点(图)【9】

2014年12月30日09: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关注的2014周边军事热点

这是韩国医院方面10月10日公布的死亡的中国船长的CT扫描图,图像显示其左侧腹部有中弹的枪伤,体内还留有子弹残骸。 新华社/韩联社

热点九:中国船长遭韩海警枪杀

摘要:

针对韩国媒体报道中国渔船船长被韩国海警开枪射击身亡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日回应,中方对韩方采取暴力执法行为导致中国渔民死亡表示强烈不满,中国外交部已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韩方严肃、认真、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据韩联社报道,中国一艘80吨级拖网渔船,当地时间10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在韩国“全罗北道”海域,遭到韩国海警盘查。因为据称渔船船长激烈反抗,韩国海警向他开枪。他被送往医院后,最终不治身亡。

昨日,洪磊证实称,10月10日,韩国海警在对中国“鲁荣渔50987号”渔船执法时,向中国渔民开枪,导致船长宋厚模死亡。中方对韩方采取这一暴力执法行为导致中国渔民死亡感到十分震惊,并表示强烈不满,要求韩方立即认真彻查事件,严肃处理责任人,向中方及时通报有关调查和处理结果。

洪磊介绍,事发后,中国驻韩国使领馆立即向韩方提出交涉,并派领事官员前往事发地核实了解情况,处理这一事件。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已向韩国驻华使馆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和中国驻韩国使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敦促韩方严肃、认真、妥善处理善后事宜。”洪磊说。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