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IS山寨武器面面观:拖拉机牵火炮 煤气罐改迫击炮【2】

2015年01月08日13: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S山寨武器面面观

游戏机手柄操控装甲车

IS还在一辆四轮驱动汽车的基础上改装成一辆装甲车。这辆“沙姆-2”装甲车用5个外置的摄像头取代潜望镜,可以360度旋转观察瞭望敌情。

这些摄像头拍到的画面会传送到驾驶舱内的两块LCD显示屏上,驾驶员可以在第一时间无死角地了解到车外敌情。

至于操控装甲车上炮塔的装置则更山寨,如果想对敌人目标开火,炮弹手必须通过play station 2游戏机手柄。这款造价1万美元的“沙姆-2”装甲车装甲厚度为2.5厘米,号称能抵抗住23毫米口径加农炮打击。

煤气罐改装成迫击炮弹

IS目前最短缺的武器是迫击炮。因此,在他们制造的各种山寨武器中,山寨迫击炮的类型最多。比如说,这种简易“迫击炮”发射的炮弹也是士兵们就地取材的。他们把民用煤气罐稍加改装,就造出了一枚枚简易炮弹。

山寨货并非低端货

各位看官可千万别小看了IS的山寨货。IS靠着这些山寨货,再加上缴获的伊拉克政府军武器,愣是打下了半个伊拉克、大半个叙利亚。即便是美国战机在头顶狂轰乱炸,但IS依然撑到了2015年。

IS的动手能力为何如此强?其武器制造网络在一定程度上是通过在各行业进行分工实现的。一些小作坊负责混合炸药和火箭推进剂。那些有电工技能的人则负责为土制炸弹的电路板布线。机械工和冶金师负责组装火箭和迫击炮,以及迫击炮弹和大炮炮弹的弹壳。还有一些人负责从缴获的坦克和炮弹里取出推进剂,然后将其用在反政府武装的武器上。(李明波)

超级弹弓当迫击炮用

这种超级弹弓也是一种迫击炮。在网上的视频中,IS的一个二人小组把管状炸弹放进弹弓的弹囊中,并由其中一人进行瞄准并拉开弹弓,另一人则用一次性打火机点燃引信。只听嘭的一声,炸弹飞到墙的那边。这种超级弹弓的精准度不仅没法跟迫击炮比,甚至跟瞎蒙没啥区别。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