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IS山寨武器面面观:拖拉机牵火炮 煤气罐改迫击炮

2015年01月08日13: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S山寨武器面面观

一名武装人员用游戏机手柄操控装甲车。

武装人员正使用3米长的超级狙击步枪。

一个二人小组正在使用超级弹弓。

IS把民用煤气罐稍加改装就造出了一枚枚简易炮弹。

IS使用拖拉机作为火炮牵引车。

从拖拉机、小轿车牵引的土制火炮,到Ipad制导的山寨导弹,再到使用游戏手柄操控的土制坦克,“伊斯兰国”(IS)制造了一系列令人忍俊不禁的山寨武器。网友戏称,现在的叙利亚,简直就是一个武器发烧友的天下。

3米长的超级狙击枪

目前,各国配置的主流狙击步枪一般是1米左右的长度。但近日IS公布的照片显示,他们竟然山寨了一种3米长的超级狙击步枪。

这款超级狙击步枪出现在科巴尼战役中,该枪射程更远,威力更大。为增加射击稳定性,这款狙击枪增加了一个大型支架。据说,库尔德武装吃了这支狙击枪的不少苦头。

一般而言,狙击枪使用的是14.35毫米或12毫米口径的子弹,但这款超级狙击步枪居然使用了23毫米口径的子弹。这种大口径的子弹往往是战斗机航炮使用的,其威力可想而知。

拖拉机牵引火炮

通常,牵引火炮的车辆被称火炮牵引车,各国军队一般分轮式和履带式两类,火炮牵引车可以有效提高火炮的机动性。

对武器装备匮乏的IS来说,火炮牵引车可是稀罕的东西。不过,这难不倒动手能力超强的恐怖分子。图片显示,IS先后使用过拖拉机、家用小轿车等作为火炮牵引车。不过使用过拖拉机牵引火炮的可不单是IS。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