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组图:我军歼击机女飞行员是怎么练就的?【16】

2015年02月13日16:56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中“玫瑰”这样练成

  空军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康凯。

  2008年,15万多名女高中毕业生报名参加招飞,最终选上33人,康凯幸运地成为其中一员。后来又通过航理、初高教机训练、歼击机改装训练,仅康凯等10人成为女飞行员。回想一路走来的艰辛,康凯动情地说:“在我心里,不仅仅是我们10个人在飞,还承载着其他23名姐妹的希望和理想,一起在飞。”

  交谈至深夜,康凯告诉记者,她和3位战友准备利用训练间隙,回她们高教机的训练单位——北空某飞院学员旅看看。记者决定一同前往。

  次日一大早,天空飘着雪花,我们来到培养女飞行员的摇篮。“这是我住过的宿舍。”康凯领着记者走进学员队一个贴有墙花的房间,“你看,这墙花是当初我和同屋战友设计的,从床头一直贴到房顶,寓意一飞冲天。”

  她们曾经的教员闻讯赶来了。“这是我的教员赵安同、罗俊山,是他们一步步把我送上蓝天的。”康凯紧紧握住教员的手。

  赵安同至今还记得带康凯飞滚转特技的情景。载荷已经达到5个G,面色灰白的康凯不但没有退缩,还坚持要求多做几个动作,提高自己的抗载荷能力。“那天,连我自己都感到难受了。”赵安同说。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付龙)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