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意学者:西方应庆幸中国和平发展 无法围堵中国【2】

2015年03月11日08:4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意学者:西方应庆幸中国和平发展 无法围堵中国

英国前车之鉴须警惕

发展中国家的崛起是由美国在上世纪90年代苏联帝国覆灭后引发的,这正在彻底改变整个全球舞台,对此美国无疑脱不了干系。历史上往往存在这样的情形:整整100年前,这种情况曾发生在英国身上。英国在上个世纪上半叶曾试图阻止德国成为超级大国以及在当时作为世界中心的欧洲超越英国。英国通过一战和二战,2次成功地阻止了德国的野心。

然而,尽管输掉了2次世界大战,但现在德国的经济规模却远超英国。德国是欧洲最强大的国家,而英国失去了其在欧洲和世界上的地位,欧洲自身也不再是世界中心。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呢?原因有许多,但归根结底,这是因为英国和德国连续打了2场痛苦的自杀性战争,而作为全部过程导火索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原本完全可以避免。

中国实现发展是因为中国民众个人独有的不可阻挡的活力,这种活力得到了政府的许可和引导。中国人的个体活力存在于海外华人社会中。而在中国国内,人们的个体活力更加强烈。美国人能够阻止中国的发展吗?倘若没有上个世纪30年的经济停滞,中国的GDP或许已经在上世纪70年代末超过美国。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