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组图:中国海军在成立66周年之际推出多语种宣介画册

2015年04月24日08:51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海军在成立66周年之际推出多语种宣介画册

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战火硝烟中诞生。在成立66周年之际,海军通过本网和中国军网推出《中国海军——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要战略支撑》宣介画册,分别以中文、英文、法文、德文、日文、俄文、西文、阿文等多语种,全面介绍了海军执行常态化战备巡逻、实战化演习演练、维护海洋权益、维护海外利益、国际灾难救援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中外海军联演联训,以及潜艇、水面舰艇、航空兵、陆战队和岸防部队等海军5大兵种基本情况。

这一多语种宣介画册强调,海军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战略军种,紧跟共和国的前进步伐不断与时俱进,伴随着综合国力的快速提升不断跨越发展。中国海军贯彻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方针,按照近海防御的战略要求实施海上积极防御,主要担负7项任务,即: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遏止和抵御海上军事入侵;捍卫国家岛屿、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保护海上交通线;支援国家海洋经济建设,保卫海上方向生产和人员生命安全;维护国家海外利益和公民、华侨权益;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今天的中国海军,已发展成为由潜艇、水面舰艇、航空兵、陆战队和岸防部队五大兵种构成,并具有核常兼备的双重作战能力的战略性、综合性、国际性军种,成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要战略支撑,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海军政治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