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军山地部队首次整建制赴低海拔地域参加跨区演习(图)

2015年08月24日16: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陆路机动梯队翻山越岭

   参加“跨越-2015”演习的西藏军区某山地旅完成远程投送阶段考验,并顺利在规定地域集结。这是我军山地部队首次以整建制全员形式赴低海拔地域参加全军组织的跨区演习。

   此次演习着眼强化练兵打仗思想,强化训练改革创新,强化作战指挥和技战术训练,有效地摔打磨砺部队。

   过去,受多种因素制约,高原山地部队主要依托驻地和高海拔地区综合训练场开展训练,环境单一、方法不活,容易导致部队能力短板。山地部队要实现全地域全天候作战目标,跨区基地化训练探出了一条符合山地部队发展提升战斗力尝试。该旅领政委廖碧洲介绍,“向极限挑战,向新的、未知的、陌生的区域挑战,将使我们山地步兵这一单一兵种能够完成多样化军事作战任务。”

   机动途中,部队全程无依托全要素自行保障,不仅有多变的天气和复杂的路况,还有接踵而至的未知情况:在海拔5150米的唐古拉山口,气温骤降,山风怒号,风雪不期而至,征程结起坚冰,梯队迅速调整机动队形,工兵分队插队开道,铲冰除障,撒盐防滑,确保畅通;途径水流湍急的通天河,机动指挥组临机设题:桥梁被炸。工兵分队听令前出迅速架设浮桥,防空分队组织对空掩护,保障部队顺利机动渡河;机动全程,部队不再有架锅做饭,炊烟袅袅的集体就餐场景,官兵个个全副武装,现地取水、分散野外就餐,入住单兵帐篷;车辆出现故障,驾驶员既是战斗员也是修理工,自行抢修车辆、排除故障,确保大部分车辆能够继续前行,立足自身解决了诸多困难。(陈怀祥、许建锋、王昊)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