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受阅摩托车礼宾方队:突破时速10公里平稳驾驶极限

2015年09月01日10:1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9月3日胜利日阅兵庆典,摩托车礼宾方队将首次护卫抗战老兵、支前模范和烈士子女率先通过天安门,充分展示了党和国家对民族英雄的崇敬与褒奖。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官兵担负着组建摩托车礼宾方队的任务,面对“史上首次参阅,护卫抗战英雄,率先接受检阅”等特点,该部官兵始终牢记肩头使命,从难从严抓训练,群策群力解难题,突破了摩托车时速10公里平稳驾驶的极限,创造了45辆摩托车护卫30辆敞篷车编队行驶的先例,努力用青春和汗水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领队吴万涛大校第二次与阅兵结缘

方队负责人兼领队吴万涛:第二次与阅兵结缘

胜利日阅兵一大亮点是,每个受阅方队前列都是扛着金星的将军,这对于摩托车礼宾方队负责人吴万涛大校而言,别是一番滋味:“将军们带兵经验丰富,训练标准很高。而我们方队首次担负任务,虽然我没有上场,但同样是压力山大呀。”吴万涛有过正步走过天安门的经历,有过重组国宾摩托车护卫队的经验,面对这次任务仍不敢有丝毫麻痹与懈怠。为攻克“低速行驶难驾控、庞大队形难整齐”的两大难题,他日夜盯着训练场,亲力亲为抓训练,邀请车辆专家齐聚北京研究论证,远赴浙江厂家参观学习,前往河北部队反复协调,最终逼近了摩托车时速10公里平稳驾驶的临界点,创造了400余人驾乘75辆车混合编队的新纪录,实现了“慢、稳、齐”的最高境界。6月9日进驻阅兵村,吴万涛与家人约定:“等我们礼宾方队顺利通过天安门,再回家喝庆功酒!”

中队长王雷被队员们称为“车王”

礼宾方队中队长王雷:头车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

胜利日阅兵庆典,礼宾方队中队长王雷将驾头车护卫抗战老同志率先通过天安门。去年10月,王雷和战友们执行国宾摩托车护卫队重组后的首次迎宾护卫任务。去年12月,他刚休假离队2天就接到了组建阅兵摩托车护卫方队的任务,毅然放弃与母亲过50大寿,与女孩相亲的机会返回部队。在摩托车礼宾方队组建初期,面对80%以上的新队员,王雷既当指挥员又当示范兵,难点科目率先训练,帮助队员不厌其烦,领带大家练就了一身“日晒不眨眼,颠簸腰不弯,低速稳操控”的过硬技能。再过2天,王雷将作为摩托车礼宾方队的头车护卫抗战老同志浩浩荡荡通过天安门。用他的话说:“头车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