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07式自行高炮世界一流 可拦截巡航导弹(图)

2015年09月09日13:1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PGZ-07自行高炮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35毫米自行高炮,主要担负部队野战防空任务。该新型高炮的研制成功使中国首次具备高机动末端防空能力,可对50米至5000米范围内的直升机、无人机、巡航导弹等常规目标进行有效拦截,使我军在这一领域达到发达国家同类装备水平。

  研制背景

  最近几场的局部战争表明,来自低空、超低空的敌方各种作战飞机、直升机、无人机及巡航导弹始终是地面部队的严重威胁。而现代局部战争经验表明,针对上述威胁,具有高射速和火力密集的中、小口径高炮武器在反应速度和战斗效能方面要优于各种防空导弹,因而各国军队均十分重视现代高炮武器的研制和发展,特别是自行高炮由于具有较强的机动性能并能伴随机械化部队遂行防空作战的优点,故高炮自行化已成为现代高炮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我国自上世界70年代后期起先后研制了多种自行高炮,使我国自行高炮武器在这一领域逐步进行世界先进行列。

  上世纪70年代末,我国科研人员将60年代设计的双37毫米自行高炮设计为全封闭式结构,安装在59坦克底盘上,进行测试。在此基础上,通过采用76式双37舰炮的火控系统,同时将底盘更新为79式中型坦克底盘,研制出第一种具有现代化水平的国产PGZ-88式自行高炮。但双37毫米高炮的身管短后座方式自动机对火炮射速影响很大,因此PGZ-88式高炮并没有大量装备部队。1987年,中国引进了瑞士厄利空公司的35毫米双管牵引高炮。1990年,这种高炮开始批量生产并装备部队,即90式双35牵引高炮。在此基础上,中国开始研制新型自行高炮。2011年,在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节目中,新型双35毫米高炮赫然亮相,这就是PGZ-07式自行高炮。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