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美确定军机相遇保持安全飞行规则

2015年09月25日04: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美确定军机相遇保持安全飞行规则

  据新华社电在昨天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答记者问时表示,中美两军“两个互信机制”建设取得新成果。

  吴谦说,根据2013年6月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关于中美两军建立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和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的共识,两国国防部就上述“两个互信机制”建设开展了密切有效的沟通与合作。9月18日,双方就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新增“军事危机通报”附件、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新增“空中相遇”附件完成正式签署,这标志着“两个互信机制”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果。

  他表示,这是落实中美两国元首战略决策的务实举措,对于双方增进战略互信、避免误解误判和海空意外事件具有积极意义,将为推动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和与之相适应的中美新型军事关系作出贡献。

  他介绍,“军事危机通报”附件的宗旨是通过使用国防部直通电话,改进和规范军事危机信息相互通报,以减少风险、增进互信,主要内容包括军事危机通报机制的目的、范围、目标、程序和组织实施等。

  “空中相遇”附件是中美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的组成部分,主要明确了军用航空器空中相遇时双方飞行员保持安全飞行的规则,以及沟通联络基本原则、建立或发布危险区或警告区的特定区域规则、和平时期安全保证措施、突发情况现场协调规则等内容,旨在确保飞行安全,避免发生海空意外事件,增进相互信任。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