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直击山地夜战:红军攻陷蓝军阵地 提前一小时结束战斗

2015年10月21日08:43  来源:中国国防报  手机看新闻

步战车精确打击目标。

近日,我军首次师旅整建制夜间实兵自主对抗演习在桐柏山区的漆黑雨夜里展开。来自济南军区某机步师的“红军”撕开雨夜的战场迷障,一举攻陷了“蓝军”精心设计的防御阵地,成功对一线“蓝军”实施合围,提前1小时结束战斗……

多维侦察透视夜战场

连绵的阴雨、漆黑的山林、陌生的作战地域……“红军”面临的战场环境很复杂。

该师炮兵团侦察股长李文飞从山林里钻出来时,像个野人,胡子拉碴,脸上满是泥土,双眼通红。

五天五夜的潜伏侦察着实让他受了不少罪,但他格外兴奋:“五天里我们侦察到了‘蓝军’35个有价值的目标信息,‘蓝军’火炮阵地、指挥所被我们悉数摧毁。”

作战筹划阶段,“红军”派出36个侦察小组、百余名侦察兵,提前潜伏到“蓝军”防御前沿,他们的任务有两个:侦察目标、引导火力。

“蓝军”在前沿和纵深设置了近百个假目标,仅“指挥所”就有十来个。“红军”每次火力打击前都会对这些目标进行反复甄别。在进攻战斗开始前,这些侦察引导小组就成功获取了“蓝军”80%的目标信息。首轮火力打击就摧毁蓝军40%的通信枢纽、火力点、指挥所等重要目标。

立体多维侦察,让漆黑的山林变得透明起来。“夜间作战,看得清才能打得准。”担负“红军”防空掩护任务的指挥员介绍,通过警戒、火控等多型雷达梯次部署,他们构建了远近互补、全域可控的夜间侦察体系。“只要‘蓝军’的袭扰分队一靠近我行军梯队,散布在梯队不同节点的侦察力量就能快速锁定目标,以迅雷之势予以沉重打击,为行军和联合破障扫清障碍。”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