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山鹰”教练机开始在空军院校服役【2】

2015年10月22日08:38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山鹰”既可以承担第二代战斗机的战术训练任务,又能满足第三代战斗机的训练需要。

  空军航空大学某基地是空军首家改装“山鹰”教练机的单位,今年8月,领受改装任务后,该基地积极克服列装时间短、组训经验少、现成训练资料缺等困难,按照“理论先行、稳妥起步、梯次展开、确保安全”的思路,稳步推进高级教练机的改装工作。专门成立改装领导小组,加强统筹与谋划,对骨干编成、岗位结构、战场建设、空域划分进行重新规划与调整,对组训模式、保障模式进行研究与细化。针对改装工作无师资、无教材、无大纲的情况,选派骨干到飞机生产厂家调研,摸清摸实飞机的参数、性能与特点,收集整理相关训练资料,了解掌握组训和保障模式,并组织力量编修《飞行手册》《标准化操作程序》《地面准备“一本通”》等一系列训练资料,制作教学用具200余套。按照“分批进入、综合择优、全程淘汰”的思路,完成了近百名机务保障人员换装理论培训和实习带教、9类岗位10多人次后勤保障人员培训以及10余名飞行教官、航理教员的理论改装任务。

  去年11月,该基地装备了超音速战斗机。基地领导介绍说,随着超音速战斗机、高级教练机先后列装,他们基本形成了相对完整的教练机体系,为教育训练向实战聚焦、向部队靠拢、推动教学训练无缝对接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于挖掘院校潜力、坚持战训一体、促进飞行教官向战斗员的加速转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李开强 产继斌)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文松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