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海工大学子红安行:姐弟档、夫妻档、父子档

2015年10月22日09:03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30年,无论国家、民族还是个人,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30年间,一批批学子在最美的青春年华来到海军工程大学,来到红安这片热土,然后从红土地出发,走向悠悠深蓝。今年是海军工程大学红安革命传统教育的第30个年头,在今年的红安队伍中会出现怎样精彩的故事呢?

海工大研究生学员刘海燕。中国军网记者 张琴 摄

姐弟俩上军校 军旅梦一起圆

在海工大的新学员中,有比较“特殊”的两位。他们是姐弟俩——姐姐刘海燕和弟弟刘传新。两人今年同时考入海军工程大学,一个是研究生,一个是本科生。此次红安拉练,两人都在队伍中。

刘海燕上大学的时候,曾有一个同学指着她的照片说:“你真像女军人。”一句话重燃了她的军旅梦。她决定考取军校的研究生,选来选去选择了海工大。剪掉及腰长发,换成齐肩短发,刘海燕考研成功来到海工大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适应。考进军校的“地方生”在军事素质、部队熟悉程度方面不如国防生和“部队生”,这让她在海工大的学习生涯一开始就很有压力。但她身上有一股女军人才有的自信、刚强和韧劲儿,“努力就不怕赶不上”,在红安拉练队伍中的刘海燕英姿飒爽。

由于不在一个队伍,刘海燕和弟弟刘传新在红安拉练期间基本上见不到面。10月17日,全体学员在天台山统一拉练的时候,刘海燕才在山脚下看到了正在休息的弟弟,“开学短短两个月,弟弟比之前黑了胖了”。尽管学员人数众多,但刘海燕还是一眼就发现了弟弟的身影。

在姐姐刘海燕看来,弟弟来到军校之后变化很大。由于年龄比弟弟大5岁,她以前一直觉得他是个小孩,觉得既然姐弟在同一所学校就要多照顾弟弟,但每次她给弟弟送零食的时候,弟弟都拒绝了。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文松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