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组图:解放军坦克重炮夜间开火 夜视仪视角罕见 

2015年12月03日08:50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坦克重炮夜间开火 夜视仪视角罕见(组图)

夜视器材识破“敌”动向。

子夜时分,重型榴弹炮连临机占领发射阵地,悄无声息完成战斗准备,随着炮火撕破夜幕,隐藏在暗夜中的目标被摧毁……紧接着,步枪、机枪声在草原上响彻一片,“红军”不断变换战斗队形向前推进,打击纵深之“敌”。初冬时节,月黑风高,陆军第39集团军某机步旅夜间整建制全火器实弹检验精彩启幕。记者透过指挥所配备的夜间观瞄系统看到,15种火器20多个实弹课目轮番上阵,隆隆枪炮声惊醒了沉寂的科尔沁草原。

该机步旅今年担负军区夜训试点任务,旅党委确立“大纲规定必训、实战需要必训、新装备内容必训”的原则,将装甲步兵、炮兵、防空兵等13个兵种专业千余个必训必查必考课目全部训到标准,训实质量。围绕夜间情报侦察、远程机动、指挥协同、火力打击、综合保障等方面进行专攻精练,破解一系列训练难题,提高了夜战能力。昔日让人望而生畏的“夜战场”,如今成了该旅展示打仗本领的广阔舞台。

(石敬德、张国东、本报特约记者 谭长俊摄影报道)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