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某防空旅实弹演练炮火震天 夜战能力获突破(图)

2015年12月11日10:1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据央视报道,沈阳军区第40集团军某防空旅聚精会神抓训练,一门心思练打赢,按照真、难、严、精、实的要求,严抠细训,破解训练难题,以全面过硬的实战能力迎接改革大考。

硝烟弥漫,炮火轰鸣,近日,第40集团军某防空旅把部队拉到辽东某靶场进行对抗演练,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打击与反打击不断上演。

在前沿阵地布防的双37高炮九连正在进行对空射击准备时,突然接到上级下达的对地面目标打击的命令,各炮手从容应对,一发发炮弹准确命中目标。第40集团军某防空旅作训参谋王金龙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不仅要会打天上的目标,也要会打地上的目标,因为战场上,对手变幻莫测,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只有将各种打仗本领练强,才能跟上改革步伐。”

这个旅坚持用打仗这把尺子衡量训练质量,不断加大实战化训练比重,建立以质量为核心的训练考评机制,确保每一个训练要素都能训细、训实、训到位。

针对夜间捕捉目标难,射击组织难等问题,专门成立夜巡攻关小组,反复研练新战法,推进部队夜战能力的提升。第40集团军某防空旅作训科长李斌在接受采访时说:“一方发现,全网皆知,谁先捕获,即可攻击,不再按部就班或按照阵地配置和火炮类型进行实弹射击,部队快速反应、整体协同和信息侦察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演兵场是检验部队训练成果的主战场,历经一次次真刀真枪的对抗演练磨砺,这个旅先后破解了严寒条件下武器装备技术水平下降、新老装备技术指挥协同困难等20多项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瓶颈问题,总结出一批新训法战法,在实战中得到检验。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