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尹卓:舰载机飞行员资质认证很重要 牵涉战机出动强度

2015年12月31日08:3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据央视报道,12月24日,海军辽宁舰在渤海某海域进行舰机融合训练,新一批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驾机完成触舰复飞、阻拦着舰等多个课目训练。2015年以来,多批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成功完成舰上起降并通过航母资质认证。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表示,飞行员的资质认证对今后合格舰载机飞行员数量、昼夜间出动比例等都很重要,这牵涉到航母舰载机每次出动的强度以及作战能力。

辽宁舰进行舰机融合训练的消息一经公布,迅速引发关注,人们注意到,新闻中透露这样几条信息:这次训练重点进行的是舰机融合,多批歼-15舰载机飞行员通过航母资质认证。尹卓表示,舰机训练指的是舰载机连队和舰面的航空设施操作人员乃至全舰的指挥人员进行合练,表明整个舰艇进入综合训练、体系训练阶段,辽宁舰形成整装作战能力,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 

尹卓指出,飞行员的资质认证非常重要,对今后合格舰载机飞行员数量、昼夜间出动比例等都很重要,这牵涉到航母舰载机每次出动的强度以及作战能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