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八一勋章”颁授对象初步候选人简要事迹【10】

2017年06月13日08:1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何祥美

  男,汉族,江西崇义人,1981年10月出生,1999年12月入伍,73653部队原某分队分队长

  他是矢志打赢、精武强能的特战尖兵,上天能伞降机降、下海能操舟潜水、陆上射击能“百步穿杨”的“三栖精兵”。为练就一枪毙敌绝技,他把小石子、弹壳放在枪管上练定型,2个小时不掉;盯着手表秒针练目标识别,5分钟不眨眼、迎风迎光不流泪;背记数千个射击参数,能在几秒钟内从草木动态、水波纹路等准确判定风向风速,目测出距离和高低角,200米目标指哪打哪,800米距离准确命中,最终成为全军闻名的“枪王”。为提升野战生存能力,他训练场上爬高墙、卧泥潭、钻火圈,孤岛上吃蛇虫、喝雨水、住岩洞。为磨砺海上实战硬功,他苦练1万米赤臂游泳、5千米武装泅渡,潜水达到水下26米,熟练操纵“蛙人”运载器、各类冲锋舟和水上摩托艇等装备,成为掌握水下格斗、破障等技能的“深海蛟龙”。他熟练具备狙击、潜水、爆破、攀崖等30多项特战技能,先后40多次参加军事演习和国际性会议安保任务,12次在军以上考核比武中夺冠。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优秀士官,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10年被军委授予“爱军精武模范士官”荣誉称号。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