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八一勋章”颁授对象初步候选人简要事迹【4】

2017年06月13日08:1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王忠心

  男,汉族,安徽休宁人,1968年10月出生,1986年12月入伍,现任96722部队71分队班长、一级军士长

  他是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优秀士官。入伍30多年来,他在平凡战位上用非凡业绩演绎出“兵王”传奇,熟练操作3种型号导弹武器,精通19个导弹测控岗位,执行重大任务28次,参加实装操作训练1300多次,没有下错一个口令、连错一根电缆、报错一个信号、记错一个数据、按错一个按钮,排除故障200余次,写下近20万字导弹专业学习笔记,参与20余本教案和规程编写,被官兵誉为“操作王”“排故王”“示教王”。当班长28年,他始终以“把兵带好、把班管好”作为职责本分,在当好“兵头将尾”上倾尽心力,总结“王忠心科学带兵24法”,所带战士5人提干,6人走上旅团领导岗位,11人考上军校,45人成为技术骨干,多人被树为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了“酵母”作用,赢得基层官兵由衷敬佩。先后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优秀共产党员、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新闻人物、百名好班长新闻人物,原第二炮兵十大砺剑尖兵、十大优秀士官、十大好班长标兵,3次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2015年被原第二炮兵授予“践行强军目标模范士官”荣誉称号。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