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八一勋章”颁授对象初步候选人简要事迹【17】

2017年06月13日08:1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戴明盟

  男,汉族,重庆江津人,1971年8月出生,1990年8月入伍,现任92198部队部队长

  他是敢闯敢试、勇当先锋的航母舰载机飞行员。被遴选为首批舰载战斗机试飞员以来,他带头试飞高难课目和风险项目,第一个驾驶歼-15舰载战斗机在辽宁舰成功实施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标志着我国掌握了舰载战斗机海上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的核心关键。他用自身过硬技术带领团队从“岸基”走向“舰基”,扎实推进试飞模式向培训模式、探索上舰向常态上舰转变,培养了一支精干专业的飞行指挥员、教员、LSO骨干队伍,构建起较为完备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培训体系,形成了舰载直升机搜救、警戒引导及相关专业人员培训能力,使我国成为世界上能够独立培养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少数国家之一。他瞄准实战推动由上舰向能战转变,组织部队大胆试飞边界条件和极限性能,加大带作战背景的舰基战术训练比重,圆满完成机舰协同训练、伙伴加油、随航母编队南下跨区机动等任务,为我国航母舰载机形成战斗力作出了卓越贡献。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获国务院、中央军委“航母工程建设重大贡献奖”,2014年被军委授予“航母战斗机英雄试飞员”荣誉称号。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