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八一勋章”颁授对象初步候选人简要事迹【2】

2017年06月13日08:1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王 刚

  男,汉族,新疆阿克苏人,1972年12月出生,1991年12月入伍,现任武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某支队支队长

  他是赴汤蹈火、冲锋陷阵的反恐勇士。在南疆反恐维稳最前沿战斗24年,参与处置10多起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作出突出贡献。2002年2月20日,王刚带领8名特战队员突击暴恐分子窝点,一脚踢开即将爆炸的爆炸物,与战友合力击毙暴徒4人,击伤活捉1人,缴获枪支2支、手雷2枚、炸药20公斤。2015年9月,他带领官兵在拜城高原山区连续搜剿50余天,奋不顾身冲进暴恐分子藏身山洞,一举击毙多名暴徒。面对南疆常态维稳、经常处突、随时反恐的严峻形势,他狠抓部队实战化训练,带领官兵在沙漠里练越野,在居民区练侦察,在山崖上练攀登,在深山里搞对抗,有效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任支队长当年,支队就甩掉落后“帽子”、跨入武警部队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行列。他践行宗旨、爱疆为民,积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带领支队长期与阿依库勒镇恰其村结成扶贫帮困对子。2003年2月24日,巴楚县发生7.2级地震,他在左腿受伤的情况下,带领官兵连续奋战13个昼夜进行抢险救援,被灾区群众称为“永不疲倦的好巴郎”。先后荣立一等功2次,被武警部队表彰为“维稳工作先进个人”、第十九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