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八一勋章”颁授对象初步候选人简要事迹【13】

2017年06月13日08:1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蒋佳冀

  男,汉族,四川成都人,1981年6月出生,1999年8月入伍,现任95478部队部队长

  他是苦练精飞、勇夺第一的优秀飞行员。从事飞行事业以来,先后16次执行多型导弹、火箭弹和炸弹打靶任务,命中率均为100%,是空军首届对抗空战竞赛性考核“金头盔”获得者、三夺“金头盔”第一人。他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同批飞行员中第一个放单飞,第一个改装三代机,第一个任长机、教员、指挥员,第一个参加重大行动任务。他始终瞄准实战创新战法训法,积极探索复杂电磁环境下空战对抗和对地突击的特点规律,研究摸索出混编突防、隐真示假、多路并进、大速度连续突击等多套战术战法,在多次重大演习演练中得到有效验证并取得优异成绩。他敢于担当、身先士卒,作为一名飞行领导干部、飞行指挥员、四种气象教员、四机长机,坚持高难课目带头飞,急难险重任务领着上,带领团队出色完成轮战驻训、“红剑”等重大演习任务,创造了三代机部队首次整团建制高原驻训、跨年度驻训以及首次进驻即组织战斗升空等多项空军第一,所在部队连续多年被空军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基层干部、全军学习成才标兵。2012年被空军授予“矢志打赢的模范飞行员”荣誉称号。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