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旅军事体育大比武:从赛场到战场有多远?【2】

2020年07月29日11: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箭军某旅军事体育大比武:从赛场到战场有多远?

  从赛场到战场有多远?

  ■蒋 鹏

  军人生来为战胜,终极赛场是战场。

  一年四季,我军官兵都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刻苦训练,从严、从难、从实苦练本领,不断强化自身短板弱项,精武强能、练就一身打赢制胜的硬功。

  观察官兵训练的效果如何,军事体育大比武是一个重要窗口。官兵通过赛场上的比拼,找准自己与高手在训练理念、训练方式、训练效果等方面的差距,取长补短,争取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追赶战友、超越自己。

  在军事体育比武中,每个比赛项目都有不同的规则和标准。官兵必须严格依据规则参赛,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进行竞技,才能确保所有的运动员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比出真正的训练水平和技术能力。任何投机取巧、耍小动作、不按套路出牌,都有可能引发意外的风险,更可能成为未来战场上的致命短板。

  赛场连着战场。在谈及对本次军事体育大比武的感受时,参赛队员九买多吉记忆犹深,“战斗三公里的比拼十分激烈,我拼得太狠了,导致体能消耗过大,虽然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但在紧接着的手榴弹投准项目较量中,向来成绩不俗的我却意外失了手。”虽然有遗憾,但九买多吉更多的是在反思。“归根结底,就是平时训练的模式比较僵化,没有考虑到这种连续且基本无间歇比拼的情况。”

  没有人清楚下一场战争会怎么打,但是我们必须为打赢未来战争做好充分准备。官兵在训练中只有严格落实实战化标准,才能在真正的战争到来之际立于不败之地。

  平时敢流血,战时少流泪。从赛场到战场,唯勇者不可阻挡。

  

(责编:黄子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