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依托网络听兵声解难题

网上接待日贴心服务边防官兵

2020年12月04日08: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士兵职业技能鉴定通知下发不久就考核,应如何准备”“退伍安置时,档案材料缺失相关证明,找谁办理”……近日,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以网络连线方式举办士兵接待日活动,10余名机关科长线上回应基层士兵代表关切,30多个问题被逐一解答。这是该旅依托网络贴心服务边防官兵的新招法。

为推进服务基层工作落地见效,该旅党委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结合士兵接待日、巡回调查走访等活动,广泛听取基层官兵意见建议。针对边防部队点多线长、高度分散的实际情况,他们采取网络连线的方式,组织机关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网上接待基层士兵代表,逐点逐人征集意见诉求,远程答疑释惑,并研究解难帮困的办法措施,通过网络搭建“连心桥”。

网上士兵接待日活动中,中士周涛涛反映就医路程远,途中没有可供歇息的中转站。该旅保障部研究论证后,依托部队招待所为就医官兵及亲属设立休息场所,减少了官兵及亲属就医奔波。此外,官兵提出的一系列建议,诸如边防极寒天气下优化训练场地、接续性更新训练装备、梯次培养新式武器装备人才等,均被相关业务科室采纳。

线上听呼声,线下抓落实。自举办网上士兵接待日活动以来,该旅官兵累计提出意见建议63条,大部分问题已得到解决,多条建议报上级机关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