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外媒曝中國在建兩艘095核潛艇 導彈艙口改動大

2014年07月23日10:0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外媒曝中國在建兩艘095核潛艇 導彈艙口改動大

外媒稱,解放軍到2020年將擁有6至8艘潛艇,鑒於目前解放軍海軍現役兩艘“商”級核潛艇,且正在建造四艘改良型“商”級核潛艇以取代“漢”級核潛艇,所以可能意味著兩艘091型核潛艇有可能會繼續服役,或是到2020年時解放軍海軍建造兩艘095型核潛艇。資料圖:中國海軍095核潛艇示意圖。

美國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高級研究員理查德·費舍爾日前文章稱,解放軍到2020年將擁有6至8艘潛艇,鑒於目前解放軍海軍現役兩艘“商”級核潛艇,且正在建造四艘改良型“商”級核潛艇以取代“漢”級核潛艇,所以其中兩艘核潛艇的變化,可能意味著兩艘091型核潛艇有可能會繼續服役,或是到2020年時解放軍海軍建造兩艘095型核潛艇。文章還稱,隨著095型核核潛艇的進步,解放軍海軍有可能會推進其下一代彈道導彈戰略核潛艇,即096型核潛艇的研發。而這種潛艇的研發也將推動中國開發新型潛射彈道導彈,目前中國有可能正在開發巨浪-3型潛射導彈和發射程更遠的巨浪-2A型導彈。

文章稱,雖然中國人民解放軍逐漸提高了其軍事透明度,但仍有許多問題及項目保持嚴格保密,其中之一就是其未來核潛艇項目。然而,解放軍常常會通過模型公開有關軍事項目的一些信息。解放軍海軍青島潛艇學院就出了中國下一代核攻擊潛艇的大型室外模型。雖然該模型的作用可能僅僅是激發學院的學生,但也可能意味著中國准備為其下一代核潛艇投入大量人力資源,而且該模型也有可能會提供一些有關解放軍海軍新一級別核潛艇的特點。(來源:新華網)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覃博雅、楊牧)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