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外媒首現國防部記者會 關注徐才厚案、航母戰斗力等【2】

2014年08月01日11:1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航母依然是焦點 美國記者關注遼寧號戰斗力

2011年7月27日,中國國防部首次披露,中國正在利用一艘廢舊的航空母艦平台進行改造,用於科研試驗和訓練。此后,中國航母相關話題備受關注,成為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問最多的熱點問題。

美聯社記者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問(視頻截圖)

在“再次感謝”中國國防部邀請參加記者會后,美聯社記者提問說:“請介紹一下‘遼寧艦’的近況?它什麼時候能夠完全具備作戰能力?”

“‘遼寧艦’的情況我也非常關注。”耿雁生對美聯社記者的好奇表示有同感,不過他指出,“很遺憾,目前沒有進一步信息可供披露。”

最近一次提及航母相關問題的記者會是在3月份。在3月27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在兩次提問中涉及航母問題。

一個問題是中國新型導彈驅逐艦“昆明艦”是否會成為航母編隊成員。有記者問,中國052D型導彈驅逐艦首艦部署在南海,是否表明與未來中國航母在南海的海試和后續部署有關?該艦是否會成為航母編隊成員?對此,耿雁生表示,關於該艦的具體部署、編配使用情況,將由所擔負的任務來確定。

另一個問題是記者請軍方証實,中國第二艘航母也就是國產第一艘航母是否會在江南造船廠生產。耿雁生回應稱,“關於航母問題,目前沒有可供發布的信息。”

上一頁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張玉珂、閆嘉琪)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