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第14集團軍某旅比武中打漂亮仗 扭轉數月前敗局

2014年08月16日08:13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第14集團軍某旅用光榮傳統激發精武強能動力

  剛剛經歷編制調整的第14集團軍某旅近日迎來成都軍區組織的一場軍事比武考核。千余官兵爭相遞交請戰書,以敢打敢拼的高昂士氣和過硬的技戰術素養,一舉扭轉幾個月前經歷的敗局,打了一場漂亮的翻身仗。旅政委楊宇昌介紹說,部隊在短時間裡實現“漂亮轉身”,部隊光榮傳統的激勵引領功不可沒。

  去年底,該旅經歷較大幅度編制調整。兩個月后,軍區考核組便不打招呼對該旅戰斗力建設情況進行考核調研,結果讓人失望。面對敗績,旅黨委自查自糾,深挖思想根源,把凝軍心、勵斗志、鼓士氣作為整改突破口。

  這個部隊在70多年的戰斗歷程中,締造和傳承著“鐵心跟黨、誓死抗敵、敢打必勝”的光榮傳統。旅黨委認識到,弘揚部隊光榮傳統,使部隊建設向能打勝仗聚焦,是對新一代官兵的最好檢驗。他們邀請5位戰斗英雄與官兵一同到烈士陵園祭奠革命先烈﹔組織觀看《太行山上》《高山下的花環》等經典影片,通過對照學習我軍戰史,強化使命意識﹔讓近年來涌現出的先進典型上台講述成長經歷,激發官兵對部隊光榮傳統的時代認同。

  部隊光榮傳統激發精武強能動力。前不久,該旅首次將部隊拉到某高原生疏地域進行實戰化對抗演練,各新型作戰單元攥指成拳、形成合力,實彈射擊實現“開門紅”。(謝春輝、李斌)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張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