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庫爾德武裝奪回摩蘇爾水壩 奧巴馬譽之為重要進展

2014年08月19日08:31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庫爾德武裝奪回摩蘇爾水壩 奧巴馬譽之為重要進展

據英國《金融時報》8月19日報道,在美國發起了自10天前開始對伊拉克沖突採取定點干預以來最猛烈的一日空襲后,庫爾德武裝於18日從伊斯蘭“聖戰”武裝分子手中奪回了摩蘇爾水壩。

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將這一事件譽為在打擊伊斯蘭武裝分子方面取得的“重要進展”。摩蘇爾水壩是伊拉克最大的水壩,對該國具有戰略重要意義。

一名庫爾德高級官員的助手表示,官方還未正式宣布勝利,因為仍然存在一些小股抵抗。19日早些時候,軍方發言人卡西姆•阿塔中將也表示,水壩已被奪回。

盡管庫爾德“自由斗士”武裝在美國空中力量和地面上的伊拉克政府軍的支持下,仍在清理來自“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的小股抵抗,但當地官員表示,他們已經取得了迄今對ISIS的最大勝利,重新奪回了水壩。

據悉,伊拉克和美國官員曾擔心,ISIS可能將這座已有30年歷史、維護不善的水壩用作武器。隻要控制了水壩,就能切斷數百萬伊拉克人的供電和供水。如果水壩被炸開,可能摧毀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淹沒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王一)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