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上合軍演出動大批空中力量可震懾“三股勢力”

2014年08月19日11:46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殲-11戰機
資料圖:殲-11戰機

人民網北京8月19日電 (徐金玉)據媒體報道,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上校8月18日表示,中國空軍派出殲-10、殲-11、殲轟-7、空警-200等7型23架飛機和數輛傘兵戰車,將參加3個實兵行動演練。軍事專家徐勇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此次軍演中國軍機參演規模創歷屆之最,空中武器可對“三股勢力”形成強大威懾。

軍機參演規模歷屆之最

徐勇凌說,歷屆參演軍機主要是單機種作戰形式,飛機架數一般不超過六架,參演的項目也相對簡單,而此次軍演出動殲10中型機和殲11重型機相互配合行動,在歷次軍演中都實屬少見。他指出,這次軍演將應該會是同等規模參與,中方派出如此空中力量,外方也會有相應規模的空中力量參與這次演習。

徐勇凌表示,此次參演的中外軍機主要由舉辦國來進行整體作戰指揮,但外軍也會派出技術指揮團隊,對飛機起降、轉場等行動進行指揮。

在“和平使命-2014”聯合反恐演習中,中國空軍將派出空警-200參演。徐勇凌介紹稱,預警機參與上合軍演已非首次。在2010年的上合軍演中,中國派出空警-2000全程指揮殲10轟-6H作戰。預警機作為一種空中指揮平台和信息中轉平台,起到信息整合的作用。

徐勇凌表示,這次軍演從規模和層次上來說都會有所提升,這有利於提高參演國軍事演習水平,同時有助於錘煉我軍實戰能力。

無人機使用是大勢所趨

徐勇凌表示,“和平使命-2014”無人機首次參與上合組織聯合軍演,但在以往的軍事行動中早已廣泛使用。近年來無人機使用愈發頻繁,這次軍演出動無人機是順應潮流。

他指出,從無人機現代技術發展水平來講,無人機主要有三方面的作用:首先,無人機具有隱蔽性好、安全性高和成本低三項優勢,可進行戰前信息偵察探測。其次,無人機可進行軍事偵察和軍事打擊,在戰斗中配合其他飛機完成一些危險性較高的進攻任務。再者,作為一種評判工具可進行事后現場偵察,記錄飛機在進攻的過程中的打擊效果,提升軍演評判的客觀性。

提高聯合反恐能力,震懾“三股勢力”

徐勇凌指出,空中力量對於主權國家而言,是一種非常好的武器。恐怖分子具有活動隱蔽、流動性強等特點,一旦在某地制造了恐怖活動,我們必須要快速做出反應,及時應對,而動用空中力量可以滿足快速反應的要求,且火力強大,能對“三股勢力”形成強大威懾。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