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總醫院王奇:留下一台未完成的手術

肖溪 謝江 張靜

2014年09月19日11:21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王奇同志正在實施心臟外科手術

仡佬族男孩張桂森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由於得到“扶貧救心”活動的幫助,他和爺爺正坐著火車,從家鄉貴州省六盤水市鐘山區老鷹山煤礦山區趕往首都北京。張爺爺看了看孫子小桂森,又看了看窗外的風景,心中充滿了希望,因為小桂森馬上就將迎來給予他新生的手術。

然而,上天似乎給他們開了一個玩笑。經過40個小時的長途顛簸,爺孫倆到達了即將做手術的武警總醫院,沒想到卻迎來一個噩耗。為小桂森主刀的醫生王奇因為連續五天的過度勞累,突發腦出血,倒在了工作崗位上。

這突如其來的打擊讓爺孫倆幾乎絕望,張爺爺明白主刀醫生不在了,這台手術不可能再做下去了。看著身邊天真無邪的小桂森,張爺爺不禁黯然神傷,眼淚不住地往下流,滴在那雙飽經風霜的手上和洗的發白的衣服上。

這時,副主任王立新帶著科室所有醫護人員來到爺孫倆身邊,噙著淚花告訴他們,“雖然王奇主任走了,但是他們會承載著老主任的承諾和愛心,把這台手術完成好。”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繆凌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