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全國首次民兵預備役高炮隊伍競賽性考核圓滿結束

2014年09月21日17:3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國首次民兵預備役高炮隊伍競賽性考核圓滿結束

  新華網北京9月21日電(記者黎雲、楊雷)由總參動員部、軍訓部共同組織的全國首次民兵預備役高炮隊伍競賽性考核21日結束。這次考核前后歷時22天,旨在檢驗近年來民兵預備役高炮隊伍基於信息系統的統編聯訓成果,大力促進民兵預備役部隊融入我軍聯合作戰體系。

  自9月1日起,由各大軍區選派的7支民兵預備役高炮隊伍分別在福建、陝西、天津、山東、四川、廣東和遼寧等地先后接受了總部考核組的巡回考核,考核按照信息化條件下城市聯合防空作戰的要求,緊貼民兵預備役高炮隊伍的使命任務,以基礎理論、基本技能、指揮所演練為主要內容,突出民兵預備役高炮隊伍必須熟知的理論知識、必須掌握的崗位技能、必須具備的指揮能力,突出實戰化,強調信息化,全程規范化。

  據考核組負責人介紹,這次考核體現了真、難、嚴、實四大特點。真,即緊貼信息化條件下城市防空作戰中民兵預備役高炮隊伍擔負的使命任務,設置真環境、導調真情況、考核真科目、檢驗真能力﹔難,即在近似實戰的環境中,讓指揮員和分隊在難局、危局、險局中練謀略、練指揮、練戰術、練能力﹔嚴,即嚴守規定、嚴格考核、嚴肅紀律,按照作戰條令、訓練大綱的規定實施考核,做到公平、公正﹔實,即一切從實戰出發,按照防空作戰要求連續進行實兵、實裝、實操演練,檢驗民兵預備役隊伍遂行任務的能力。

  “參考部隊表現出了良好的精神風貌和過硬的軍事素質。”考核總導演、防空兵學院指揮系戰役戰術教研室教授趙志成說,這次考核民兵預備役人員招之即來、來之能戰,經受了隨機導調的各種情況的考驗。盡管暴露了一些問題,但總體表現並不遜色於現役部隊。

  “把部隊難住不是目的,重要的是以考促訓、以考促建、以考促備。”總參動員部副部長王文清表示,考核結束后,總部還將組織對考核中存在的問題進行檢討式復盤評估,以推動本次競賽性考核在全國民兵預備役隊伍中的成果轉化和推廣運用。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