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回應中美重大軍事行動相互通報機制等談判進展

2014年09月25日15:33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今日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回應了中美兩軍“兩個互信機制”談判進展情況。

記者:據報道,9月上旬軍委范長龍副主席會見了來華訪問的美國總統國家安全助理賴斯,雙方討論了中美建立重大軍事行動相互通報機制和公海海域海空軍事安全行為准則的相關問題。請問中美兩軍圍繞上述“兩個互信機制”談判是否取得進展?目前雙方存在什麼分歧?

耿雁生:去年6月,中美兩國元首就兩軍建立重大軍事行動相互通報機制和公海海域海空軍事安全行為准則達成共識。在那之后,兩國防務部門努力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果。今年9月上旬,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上將會見了來華訪問的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賴斯,雙方一致認為這“兩個互信機制”對於增進中美戰略互信具有重要作用和意義,應該加快進程,盡早取得階段性成果。目前,雙方正朝著這一方向、這一目標積極推進。

分享到:
(責編:繆凌雲(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