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俄媒預測中國將購買多達700架殲20殲31戰機

2014年09月28日10:48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媒預測中國將購買多達700架殲20和殲31戰機

據俄羅斯軍事平等網9月26日報道,IHS集團《航空航天、國防和安全》雜志軍事顧問愛德華-漢特9月23日在英國簡氏官網上撰文指出,美國空軍F-22殲擊機正式編入戰斗序列標志著第五代戰術殲擊機時代的到來。

漢特認為,世界市場很快還將迎來美國F-35“閃電II”、俄羅斯蘇霍伊T-50和中國成飛殲-20。它們將會在市場上佔據重要位置,並對裝備第五代戰機的國家空軍的發展產生重大推動作用。但是,期待第五代殲擊機立刻大量裝備部隊的願望恐怕難以實現。過去曾經預測將會列裝大約5000架新一代戰機,但是目前通過合同採購的飛機數量暫時隻有430余架。

第五代殲擊機具備五項關鍵功能:不易被雷達和紅外傳感器發現的隱身性能、與有源相控陣天線雷達有機結合的高效傳感器、與其他飛行器之間的秘密數據交換、超音速巡航速度、先進的航電設備和動力裝置。

根據IHS的最新預測,美國將會裝備2616架第五代殲擊機,包括空軍的F-22和空軍、海軍的各型F-35。以前曾經有報道稱,五角大樓總共將會裝備3200架第五代戰機。北約盟國(英國、荷蘭、丹麥、意大利、土耳其、加拿大)將採購600多架F-35,日本、韓國和澳大利亞大約購買300架F-35。而根據此前的預測,非北約國家總共將採購600架F-35戰機。

中國、俄羅斯、印度可能採購1500多架第五代殲擊機,用來替代蘇-27、蘇-30、米格-29和其他老舊飛機。中國可能計劃購買200到300架殲-20,以及400多架殲-31。俄羅斯大約採購200架T-50和300多架新一代輕型殲擊機替代米格-29。

到2030年,在世界市場上預計還能購買其他型號的新一代殲擊機,比如韓國KF-X和土耳其TF-X,日本則計劃列裝40-50架以ATD-X為基礎的新一代戰機。(編譯:林海)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