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第一代導彈驅逐艦30"高齡"參軍演 發射4枚靶彈

2014年09月29日08:22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第一代導彈驅逐艦重慶艦光榮退役

9月26日上午,東海艦隊某軍港碼頭,國產第一代導彈驅逐艦重慶艦(舷號133)光榮退役。

據悉,重慶艦於1978年5月建造,1983年12月服役。31年耕波犁浪,重慶艦累計航程超過15萬海裡,總航時15522小時,圓滿完成60余項戰備巡邏、演習演練等重大任務,先后多次被海軍、艦隊評為“先進艦連標兵”“軍事訓練一級單位”等,涌現出梁陽等一批優秀官兵。

重慶艦最后一任政委周小琳介紹,重慶艦見証了人民海軍不斷發展壯大的征程。1987年10月,重慶艦到達南沙群島最南端的曾母暗沙海域巡邏,這是人民海軍首次到達該海區宣示主權。2013年7月,已經30歲“高齡”的重慶艦再次解纜出征,參加由總部組織的三軍聯合演習,順利發射4枚靶彈。

告別大洋,使命卻未停步。據悉,重慶艦將作為海軍工程大學后勤學院學員訓練保障設施,繼續為海軍服務。(林健、侯瑞)

分享到:
(責編:邱越、文鬆輝)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