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前駐韓美軍司令:朝鮮可用無人機對韓核攻擊

2014年10月10日10:3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前駐韓美軍司令:朝鮮可用無人機對首爾核攻擊

韓國《中央日報》10月10日報道稱,華盛頓發出警告,稱朝鮮可以不用導彈,直接用無人機對韓國進行核攻擊。

前任駐韓美軍司令波維爾·貝爾10月7日(當地時間)在華盛頓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進行演講時發出警告稱“仔細一想,無人機也可以用來運輸核武器”。他當日指出朝鮮核武裝可能造成的威脅,表示“隻要制造出來,就可以有很多方法運輸核武器”。

貝爾表示“朝鮮今天若想用核武器攻擊首爾,最好的方法是用飛機運輸”,“導彈(用來進行核攻擊)雖然不錯,但不一定非要用導彈(才能進行核攻擊)”。也就是說,飛機甚至無人機也可以用來運輸核武器。他還強調“因此朝鮮核武器正嚴重威脅著韓國”。

報道稱,朝鮮之所以可以使用無人機進行核攻擊,最大的原因是韓國首都圈靠近停戰線,地理位置較為特殊。前任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在10月7日出版的回憶錄《值得奮戰》中提到自己2010年以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身份訪韓時乘坐直升機從首爾出發前往非軍事區(DMZ)附近駐韓美軍基地波內法斯營地(Camp Bonifas)的經歷,說“隻飛了一會兒”,他回憶道“青瓦台距離非軍事區(DMZ)隻相當於白宮到華盛頓杜勒斯機場的距離”。

報道認為,韓國軍隊當局判斷,朝鮮的無人機技術僅停留在初級階段,而且,若想用無人機搭載核武器,朝鮮需要實現核武器的輕量化和小型化。然而軍事專家們指出,鑒於朝鮮目前正集中力量開發核武器和無人機,誰也不能保証未來朝鮮不會制造出“核無人機”。

韓國國防安保論壇高級研究委員梁旭(音)表示“比如說,現在射程300千米左右的飛毛腿導彈隻能搭載重約1噸的核彈頭,而朝鮮如果把米格21改造成無人機,完全可以搭載2噸重的核彈頭”。他指出“貝爾前司令擔心的無人機核攻擊不是指朝鮮偷偷派無人機來韓國投擲核武器,而是說朝鮮可能將核武器隱藏在戰斗機中進行偽裝攻擊”。也就是說,朝鮮可能將搭載核武器的無人機隱藏在數十架戰斗機中,偽裝成空中戰爭的樣子南下韓國,將核武器投擲在目標地點。他介紹說“攔截時隻要錯過一架,就會遭到核攻擊”。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