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駐韓使領館就我漁民中槍身亡向韓方提出嚴正交涉

2014年10月10日13:34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駐韓使領館就我漁民中槍身亡向韓方提出嚴正交涉

韓國媒體報道,10日上午,韓國海警在登船盤查中國漁船過程中造成一名中國漁民腹部中槍身亡。中國駐韓使領館對此事高度重視,並向韓方提出嚴正交涉。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道,韓國海警方面表示,當地時間10日上午8時30分許,中國漁船“魯營漁50987號”在距韓國全羅北道旺嶝島以西144公裡海域受到韓國海警阻攔盤查,其理由為“涉嫌非法捕撈”,盤查遭到了船員“激烈抵抗”,海警在此過程中使用K5手槍實彈“警告”,45歲的船長宋某腹部中槍后在海警被送往醫院的途中不治身亡。收治宋某的木浦韓國醫院方面表示,對宋某進行CT攝影的結果顯示,宋某左腹中彈,子彈仍留在體內,死者的肺部滿是積血。死因為槍傷。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領事部對本網記者表示,使領館方面對此事高度重視,光州總領館在事發后立即派人趕往木浦,事情經過目前仍在調查中,使領館方面對韓國海警在“執法”過程中使用槍械提出嚴正交涉,要求韓方徹查此事,及時向使領館方面通報調查進展,給出合理答復。使領館方面將就此事與韓方進行進一步交涉。

韓國外交部已經就此事向使館方面表示遺憾,並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記者 萬宇)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