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俄媒:殲31給中國對日本先發制人能力

2014年10月10日14:12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媒:殲31給中國對日本先發制人能力 或將上艦

【沈飛殲31戰機最新試飛照曝光】

據俄羅斯軍工綜合體新聞網10月7日報道,商業新聞網站《商業內幕》近日指出,中國和美國處在新一輪軍備競賽的邊緣,兩國可能將在研制和生產航母艦載隱身殲擊機上展開競爭。

據稱,中國殲-31隱身殲擊機的全尺寸模型已經登上本國航母甲板。中國經常通過制造1:1模型的方式開始新型武器裝備,包括軍艦項目的研發進程。如果中國確實決定制造艦載版殲-31,那麼就將成為美國的直接競爭對手,因為五角大樓計劃從2018年起開始在航母上部署F-35C艦載隱身殲擊機。

專家認為,中國一旦和存在領土爭端的國家,首先是日本發生戰爭,國產航母上殲31隱身殲擊機的存在,將賦予北京先發制人的攻擊能力。目前中國計劃再建造兩艘航母,其中一艘在尺寸和噸位上將與美國“尼米茲”級航母相似。

專家認為,中國殲-31和美國F-35C的尺寸大體相同,而且中國飛機使用尺寸更小的發動機,更為平滑的機身,從而具有更好的近距離空戰機動性能。或許,中國和已經擁有F-22和F-35戰機的美國一樣,希望擁有兩款隱身殲擊機殲-20和殲-31,讓它們互相補充,而不是互相替代。

還有消息稱,中國制造的殲-31純粹是出口產品。在這種情況下,中國確實當真准備成為美國的競爭對手,向不能或不允許購買F-35的國家出口隱身殲擊機,其中第一個候選用戶優先考慮巴基斯坦,而向伊斯蘭堡供應中國隱身殲擊機,將會嚴重刺激作為中巴兩國地區對手的印度的神經。(編譯:林海)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